黄冰、王功伟、杨翠霞通过博士论文答辩,刘琼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 
 

        黄冰、王功伟和杨翠霞同学于2015年5月31日进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。答辩委员会以全票优秀一致同意授予他们博士学位。
       黄冰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是“固体表面反应性理论研究”,他开创性地建立了化学振幅理论,可以统一地描述原子、自由基以及表面之间的成键,化学振幅有其内在的物理本质,理论上可从基础理论出发直接推导出来。王功伟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是“燃料电池新型催化剂研究”,他在工作中结合模型评估、理论计算和可控制备进行催化剂研究,批量生产并测试了不同组分的催化剂,这种策略极大提高了催化剂开发效率。杨翠霞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是“碱性氧电极非铂催化剂的研究”,她从氧还原和氧析出两个方面出发,系统地合成了碱性体系氧电极中的最有前景的四大类非铂催化剂,并研究了其电催化性能。
       同时刘琼同学也通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,题目是“基于聚苯醚的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研究”。

 
 
2015.05
 
   
Address: Room 306, North Building, Chemistry Department, Wuhan University, Wuhan, 430072, China
Tel: +86-27-68753833  Fax: +86-27-68753833   E-mail: lzhuang@whu.edu.cn
Copyright © 2011 Fuel Cell and Electrocatalysis Laboratory. All rights reserved
Pages Maintained by Kangjie Lv. Last update: 2018-06-25.